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德耀庐陵——我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展]最是亲情难割舍——记孝老爱亲人物刘伯瑞
2020-05-17 09: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井冈山报记者邓勇伟

5月15日,永新县埠前镇三门前村村民刘伯瑞像往常一样起了个大早。今天,他准备给二伯熬点粥吃,因为最近老人的肠胃不太好,很多食物都难以消化。

刘伯瑞的二伯刘永寿先天性聋哑,劳动能力弱且性格易怒,一直单身,时刻需要看管照料。“祖父在我父亲20岁左右便过世了,祖母改嫁,大伯也因病早逝,父亲便一直把二伯带在身边。”刘伯瑞回忆道。50多年的时间里,两兄弟相互扶持、患难与共,完美演绎手足情深。

“2013年,父亲的身体大不如前,没办法时时照看着二伯,所以我和爱人商量后,决定辞去广东的工作回家照顾两位老人。”刘伯瑞说,当时回来的想法很简单,就是不想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后来,父亲病逝,刘伯瑞便把二伯带在身边悉心照料,用心延续这场爱的接力。

走进刘伯瑞家中,屋里屋外收拾的井井有条、干净卫生。“老人抵抗力差,更要注意保持卫生。”刘伯瑞的妻子谢苏红说。因为丈夫需要经常出门干活,所以日常照料二伯的都是谢苏红。但只要一回家,刘伯瑞就包揽了照顾二伯的活,陪他聊天。

虽然家庭经济困难,但刘伯瑞仍时刻惦记着二伯的病情。多年来,他多次带着二伯赴南昌、上海、北京、广州等地的大医院看病,希望能帮助他恢复一些听力或者语言能力。“虽然机会渺茫,但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都不想放弃。”时至今日,刘伯瑞仍抱着这样的信念,执着地尝试用各种方法帮助二伯解决听力和语言上的障碍,哪怕是一点点的改善,也能令他激动万分。

如今,刘伯瑞已年近六旬,谈及未来的打算,他总是笑着说:“一家人开开心心就好,这么多年都过来了,我们希望能陪二伯好好地走完这段人生。”

有爱三冬暖,日久见真情。刘伯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何谓相亲相爱,何谓不离不弃,他的身上体现出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也仿佛冬日里的一缕暖阳,温暖着刘永寿老人的心,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