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让城市更美丽——新干完善基础设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掠影
2020-05-17 08: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罗小群、肖芳萍

初夏时节,笔者来到新干县城防洪堤小广场,只见三三两两的市民在这里散步、聊天。据了解,该小广场经过提升改造,完善了电缆线槽,接通了电源,安装了2盏路灯、8盏景观灯、40余盏草坪灯,更加方便了群众休闲娱乐。这是该县完善基础设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缩影。

自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新干以市政道路提质改造、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城市设施安全运行整治、提升城市绿化品质等为重点,全面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补齐短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县提质改造市政道路路面,重点对主街主道进行改造,及时修复路面破损、解决积水等问题;集中力量修复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板、路缘石、盲道等市政道路设施,已改造人行道盲道204平方米,降低大理石树围13个,增加停车位15个;拆除、粉刷、翻新明珠大道、城东大道、湄湘东路等主次干道两侧污渍的围挡2600平方米。该县按照路平、灯亮、沟通、墙美、线齐、有序的基本要求,重点对城区农贸市场和社区周边300米范围内的背街小巷进行提升改造,着重解决路面破损、路灯缺失、下水道堵塞、墙面脏污、杆线乱拉、车辆无序停放等问题,确保提质改造后的背街小巷达到路面平整、照明设施完好、下水管道通畅、墙面干净整洁、各类杆线规范整齐、街巷内规范有序六个方面的要求,打造和谐宜居的街巷环境。目前,该县已改造完成新鼎家园至工银宿舍巷道、中医院宿舍旁边、福堂小区等处11条背街小巷。

该县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大力开展窨井盖整治,对城区主次街道上破损、松动、高低不平的窨井盖统一进行维护,并及时检修窨井盖内的安全防坠网,更换破损网面;集中对公园广场、河湖水域、桥梁,以及各大广场喷泉进行整治排查。目前,该县已维护窨井盖6000个,设置安全警示牌6块,加固部分松动及变形的木栈道约20平方米。在此基础上,该县大力提升城市绿化品质,通过适度点缀大规格乔木、更新完善植物、增加花卉造型,做到乔、灌、花、草、藤合理搭配,扮靓城市“会客厅”。目前,该县已在余新公路、东昌高速线等重要节点栽植长春花、一串红、矮牵牛、石竹、孔雀草等草花38万多株;按照一街(路)一景、绿美结合的原则,全面提升重点道路的绿化水平,在105国道、惠政路、川南西路、工商路、善政大道延伸段共补栽乔木灌木及球类119株,绿化修整面积2.4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