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书写光荣梦想
2020-05-17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龙玉然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

吉安这片红土地,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540万井冈儿女也将在新时代的春天里,作示范、勇争先,大力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奋力迈出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的坚实步伐,书写属于革命老区人民的光荣与梦想。

一年来,我们走的每一步、做的每件事,都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狠抓落实。

2019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中高速增长,增速继续位居全省“第一方阵”,GDP突破2000亿元、增长8.1%,增幅连续27个季度位居全省前三;财政总收入突破300亿元、增长7%,增幅居全省第一;规模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8.9%和12.1%,增幅均居全省第一。

2019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工业比重分别为28.4%、50.5%,比全省平均水平分别高出7个和13个百分点。海能实业十年磨一剑、实现A股上市,明辉光电成功境外上市。

2019年,昌吉赣高铁正式通车,吉安跨入高铁时代。市中心城区畅通“微循环”三年计划超额完成,累计打通“断头路”111条,总里程61.8公里。空气PM2.5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91%,29个监测断面水质全部达到Ⅱ类标准以上,全市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达90%、居全省第一。

2019年,遂川县实现脱贫摘帽,全市5个国定贫困县、57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0.14%;城镇贫困群众减少1.9万人,我市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划上句号。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37543元、15227元,增长8.2%和10.2%,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吉安连续6年荣获全省综合考评先进市。

……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老区的深情大爱和特殊关怀的结果,这是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用好“四面逢源”区位优势,推动改革开放走深走实殷殷嘱托的结果,这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勠力同心、团结拼搏的结果。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医护人员白衣执甲、基层干部冲锋在前,战疫情、促发展,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全市疫情防控持续保持“病例少、零病亡,低风险、零新增”的向好态势;经济社会秩序基本恢复,规上企业复工率、产能恢复率,以及在建大中型项目复工率均在3月初就达到100%。

经此一疫,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加深切感受到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汇聚起的磅礴力量。

经此一战,我们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任尔东南西北风、乱云飞渡仍从容。迈步新时代,展望新征程,我们无比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斗,任何艰险都阻挡不了吉安人民前进的步伐,任何困难都撼动不了吉安人民决胜全面小康、追求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念。

英雄的540万井冈儿女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再出发!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