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江西推出多项举措支持铜产业发展
2020-05-16 09:3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5月15日电(记者李美娟)对资金需求量大的重点铜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突破贷款额度限制;对中小微铜企业到期贷款可延期并免收罚息……江西省日前出台支持铜产业稳定发展的16项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应对铜价下跌、订单减少、资金紧张、原材料供应不足等困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西省铜产业受到影响。江西省出台《关于支持铜产业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从推动产业升级、强化财税支持、深化金融扶持、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推出了具体举措。

措施明确,为加大对铜精深加工领域支持力度,2020年度将安排省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不少于3000万元。全面落实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企业创新研发税收优惠、资源税减税、增量留抵退税等政策。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对资金需求量大的铜产业重点企业,可突破1000万元的贷款限制;对资金周转期长的铜产业重点企业,由银行根据实际情况单独授信,可突破“一年一期”限制,可延长至“两年一期”。对困难的中小微铜企业2020年1月25日以来到期的贷款,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企业的申请,按规定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最长可延至2020年6月30日,并免收罚息。

同时,江西还将通过建立“链长制”工作推进机制,按照“一位省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位厅级负责人、一个工作方案、一套支持政策”工作模式,统筹推进铜产业链企业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