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为的是让贫困户暖心
2020-05-15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龙玉然

“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殷切嘱托,言犹在耳;豪情壮志,念念于心。如何实现贫困群众的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共同富裕,努力在贫困地区全面奔小康的征程中继续作示范、带好头,是我市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的初心使命。而围绕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汇聚起磅礴力量,不破楼兰终不还,如今,我市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划上句号。

这方曾经浸润过无数先烈炽热鲜血的红土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勤劳勇敢智慧的吉安儿女,生动演绎着摆脱贫困的不朽传奇。

立志与贫困作斗争,自觉与贫困作决断。这是全市上下的昂扬旋律、行动标尺和共同愿景。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语境,为的是确保全面小康不落一人、让贫困户暖心,这无疑是各级党委政府乃至社会各界的责任担当。

精准实施产业扶贫提质增效、就业扶贫拓展扩面、危房改造稳固安居、移民搬迁后续提效、健康扶贫巩固提升、教育扶贫精准对接、保障扶贫兜底覆盖、基础设施全面改善、生态扶贫示范促进、深度贫困村着力攻坚……如何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尽锐出战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圆满收官,党委政府、帮扶干部、贫困群众三方合力、共同发力、不遗余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和饮水安全,坚持“四个不摘”“四个不减”,坚决完成中央脱贫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剩余5700余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我们奋勇争先,要拥抱历史的高光时刻。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