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召开 李伟平在会上强调:要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持续推动万安城乡面貌新变样和颜值大提升 以更美的形象更优的环境 加快推进万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 万安县融媒体中心 2020-05-14 16:0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5月14日下午,全县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在县行政中心一号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持续推动万安城乡面貌新变样、颜值大提升,以更美的形象、更优的环境,加快推进万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芳主持会议,县领导罗青球、谢晓东、肖小军、李卫东、李桂平、温龙梅等出席会议。

李伟平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聚焦更高标准,着力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城乡环境突出问题治理力度;要注重建管并重,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要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李伟平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抓好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重大意义,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立足全县疫情防控大局,立足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有力武器,不断丰富发展内容、创新形式方法、提高质量和标准,有效巩固提升爱国卫生运动在助力疫情防控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重点区域整治、专项环境整治、精细化提升整治和长效机制建设等四大行动为抓手,科学制定重点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精准发力,持续攻坚,推动各类突出环境问题及时整治到位,全面提升城乡环境面貌;要注重建管并重,加快形成常治长效机制,推行市场化服务,强化法治化管理,实行网格化治理,坚持全民化参与;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目标任务已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要强化协调联动,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督查检查。

刘军芳在小结讲话中指出,要紧盯工作任务,迅速营造浓厚氛围;要聚焦精准精细,迅速见到整治成效;要着眼常态长效,健全建管并重机制。各地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会议,对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研究,认真对照文件中明确的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有政治定力和清醒头脑,在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切实抓出成效。

李卫东、李桂平、温龙梅分别在会上部署了爱国卫生运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刘文伟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