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三看”项目记者行】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康养服务——吉安中西医结合医院发展小记
2020-05-14 08: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孔璐

“现在我们在建一所院中院——热敏灸医院,提供热敏灸技术和知识培训,计划5月开张。”5月8日,吉安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古容芳向记者介绍了该院加强中医传承的发展规划。目前,该院联合市中医药学会和市针灸学会,准备借助热敏灸医院,大力推广热敏灸技术,积极融入到我市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中。

这只是吉安中西医结合医院提质升级的一个缩影。该院是一家经省卫健委批准建立的民营医院。董事长周志强,是地地道道的吉安人,曾荣获改革开放30年我市优秀建设者称号。他怀揣着“想为吉安医疗行业发展助力”的初心,投资医疗康养产业。自2018年10月正式营业以来,该院即以三甲医院为建设目标,坚持高标准建设,在人才引进、设备提升、特色技术打造等方面取得了不少亮眼的成绩。

“刚开始,我联系了南昌和外省的医院,都要排很久的队。后来,经朋友介绍到这里来,现在都可以出院了。这里也享受医保报销,方便又实惠。”吉州区市民高先生因患冠心病,3月底在该院做了心脏搭桥手术。手术的成功让高先生对这次家门口的医疗服务称赞不已。该院灵活人才引进机制,通过待遇、感情、平台、事业“四留人”,从国内各地三甲医院引进了一批知名专家。去年12月,该院引进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心胸外科知名专家钟焕清,让心脏外科手术等医疗服务实现了从无到有并跻身我市前列水平的突破。截至目前,该院已开展11例心脏外科手术。

医疗设备是医院的“硬实力”。“之前,我动都不能动,在这治疗了一个疗程后,肿瘤就小了一半,现在还可以正常行走了。这里的医生和陀螺刀技术真是牛!”涂女士是位肝癌患者,她所说的陀螺刀,即陀螺旋转式钴60立体定向放射外科治疗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精确放疗设备之一,也是该院的“法宝”之一。建院以来,该院先后投入约3亿元,配置了1.5T西门子核磁共振、64排螺旋CT、伽马刀等大型医疗设备。

参照三甲医院的标准,该院在学科和技术水平建设上不断加码,现有临床科室26个,并形成了十大特色技术,涵盖心脏外科手术、胃肠镜、肿瘤精准放疗、断肢断指(趾)再植等多个领域。如今,随着医院的发展壮大,该院计划重新选址筹建一所三甲综合医院,预计9月动工,2023年建成营业。新院拟投入10亿元,占地面积120亩,设置病床1500张,开设临床科室30个,购置机器人手术系统等高精尖设备,将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康养服务。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