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部署党风廉政建设暨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
2020-05-13 09: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林益民)5月8日,井冈山经开区召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暨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及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区纪检监察部门持续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有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组织部门围绕全区发展大局,抓基层打基础、优环境聚人才;宣传部门不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统战部门服务大局,扎实做好非公企业服务;综治政法部门尽心履职尽责、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平安稳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就做好今年党建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各级党组织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责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努力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围绕固本强基,扎实做好组织和人才工作。加强干部培训教育,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非公党建、人才引进要创特色,着力推动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扎实做好柔性人才工作。二是围绕提高舆论引导水平,营造良好发展氛围。要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提升宣传报道水平,扩大受众数量,讲好经开区好故事,传播经开区好声音,围绕开发区升格国家级经开区十周年、建区二十周年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三是围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扎实做好统战工作。坚持服务开发区发展大局,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四是围绕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扎实做好综治政法工作。要有力应对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重点关注环境污染、安全生产、劳资纠纷、非法集资、房地产开发等领域,强化责任、排查隐患、妥善处置,坚持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领导原则,主动及时回应群众、社会和媒体关注的社会焦点热点问题;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补齐问题短板,合理进行社区布局调整,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五是围绕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工作。明确区党工委、纪检监察工委、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责任,聚焦投融资、土地供应、工程建设、合同管理、政策兑现、征地拆迁、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紧盯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干部进行监督管理,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工作标准和流程,强化监督,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确保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党工委统一领导、业务部门牵头负责、有关部门积极协作的责任体系。要强化跟踪问效,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与全区绩效考核挂钩,强化考核结果综合运用,并把考核结果作为各级班子和领导干部总体评价、选拔任用、追责问责的重要依据。要强化工作保障,健全完善以财政投入为主的经费保障体制机制,落实基层干部报酬待遇,配齐配强基层工作力量。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