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安福县这个小山村出了新鲜事——废弃房成“金窝窝” 农民成了上班族
2020-05-13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石海根、记者白灵)“真没想到,没人住的老房子还有人要,你瞧瞧!每年租金能收到1.2万元呢!我也找到了好工作,在老宅改的民宿做保洁,每月有2400元收入,马上还会给我买养老保险之类的,生活可美呢!”在家门口寻到好差事,让安福县钱山乡曾家村贫困户贺荷英的生活有了大变样。5月11日,她一边忙碌地在民宿做保洁,一边说起了村里的变化。

以前该村经济收入方式单一,村民大都靠种地为生,是“十三五”省级贫困村。2019年,该村探测到了地下温泉。钱山乡抓住这一珍贵的自然资源,与省地矿局901地质大队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发温泉。当年9月动工,到今年4月18日钱山金汤温泉开始面向游客开放。依托温泉,该村也有了变化,平时废弃一旁的4栋农舍被统一设计,改建成了精品民宿,成了赚钱的“金窝窝”,还让当地6名村民成了上班族。

走进这些民宿,只见这些房屋在保留原始的结构、特色和农家风味的基础上,加入了现代简约大气的装修风格,并修建了景观凉亭。更让人关注的是,民宿房间内配有温泉泡池,这吸引了许多游客光顾。

“‘五一’期间试运营,好多人都来民宿住,有个南昌游客说,泡温泉对身体好,睡觉都能听到溪水和青蛙叫的声音呢!”贺荷英笑着说。她的话也得到了民宿运营负责人王利坊的印证,据他介绍,“五一”期间,金汤温泉累计接待游客3000人次,也带火了村里的民宿。许多村民动起了乘这股“东风”赚钱的心思,村民周太猫就开起了农家乐,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目前,民宿也只是建设了一期,后续我们还会在钱山乡范围内全面铺开民宿产业,让更多百姓因此受益,特别是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我相信,结合钱山乡打造的茶旅小镇发展目标,钱山乡民宿将会做成一个真正的富民产业。”王利坊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