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医保局:为贫困户开绿色通道,筑牢健康扶贫保障线
来源: 庐陵TV 2020-05-11 14:1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此次“现场评审办证”活动,由各乡镇政府通知到各村尚未申报门诊特殊慢性病贫困人员,由各村第一书记将收集的《吉安县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申报表》、病历及检查报告单等资料交至现场评审专家进行审核,对符合要求的现场制发《门诊特殊慢性病医疗证》;对申报材料不符合办理条件的由评审专家填写《吉安县贫困人员门诊特殊慢性病申报未通过告知单》,并注明未通过专家评审原因,由第一书记签名确认后带回告知贫困人员办理情况并作好相应政策解释工作。

申报现场

据统计,此次活动现场为符合门诊特殊慢性病条件的共139名贫困人员办理发证。吉安县医疗保障局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核时间,打通了贫困人员门诊特殊慢性病申报办证 “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健康扶贫攻坚任务落实,使贫困户慢性病患者能够及时享受扶贫政策,充分体现了为民、便民、惠民的服务宗旨。

申报现场

文/刘旭、周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