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复工复产有序有力】不减员、不减产、不减价,疫情下——吉安这些企业自信迎击
2020-05-11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郭文宇

疫情面前,稳定彰显中国自信;危难之时,担当凸显吉安自信。疫情考验下,从政府到企业,从行业到区域,从集体到个人,都交出了一张怎样的答卷?近日,记者了解到,在吉安,有这样一些企业,面对此次疫情大考,他们自信迎击,不仅做出了“不减员、不减产、不减价”的担当作为,还展现了别样力量,复工复产有序有力。

面向“朝阳”,根植厚土继续助农

疫情冲击下,产业发展如何应对挑战?江西井冈红茶业有限公司选择克服疫情所带来的困难挑战,面向“朝阳”,根植行业厚土继续扶农助农,做到了“不减员、不减产、不减价”。即企业用工“不减员”能用尽用,同时做到满负荷生产“不减产”,“不减价”则是在品质同等保证下收购茶农茶叶鲜叶不压价不减价。

该公司董事长唐潮告诉记者,井冈红作为一家产业龙头企业、扶贫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了井冈山、永新、遂川核心产茶区几十个乡镇,关系到千家万户茶农。他们面对疫情理应担当,绝不退缩,做到“不减员、不减产、不减价”,就是为了确保茶农不失业、不缺失家庭经济来源,从而共同战胜疫情。

据了解,此次疫情,井冈红在全国的几十家品牌实体店都受到较大影响,但该企业克服困难,一方面调整销售模式开拓线上和“厂客制”集团订单,另一方面延长产业链,开发茶叶深加工产品,尽力做到应采尽采,春茶生产从3月3日至今,两个生产基地、4条现代化生产线做到满负荷生产,产能相比去年还提高了30%。

因时而变,紧跟疫情勇找新路

此次疫情给我市制造业带来了巨大冲击,但也孕育着新的机遇。江西雅瑞泰无醛定制家居公司在这次疫情中因时而变,紧跟疫情勇找新路,主动创新,开启了抖音直播等多渠道线上营销模式,打造家具制造业全新的智能制造、互联网平台、线上电商、线下共享展厅的新零售、新智造一体化的现代家居新模式。

记者了解到,为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都抓好,该企业在疫情发生时便主动作为,积极参加抗疫工作,还多次向当地红十字会捐款抗疫;在疫情防控形势较稳定后,该企业开始大量采购口罩、测温枪、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为复工复产作积极准备,并于今年2月底全面复工复产、员工上岗率达100%。

“我们公司专业从事家居定制15年,率先响应政府号召,实施了传统家居制造业的‘机器换人’行动,实现了智能制造、大数据设计营销生产一体化。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们还主动创新,开启了抖音直播等多渠道线上营销模式。”该公司总经理赖振阁表示,面对疫情企业也能稳担社会责任,为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危中“寻机”,唯大局是瞻共进退

“疫情的战役,企业的磨砺!”江西源生狼和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明海面对疫情,对企业发展有了全新领悟,危中“寻机”,唯大局是瞻,将企业日常生产重心,从艾灸产品转为口罩生产,与帮扶的百余户贫困户共进退。

疫情来袭,该企业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制定了内容详尽的全面防控手册,在确保员工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于2月5日全面复工复产,做到“不减员、不减产、不减价”,全方位保障企业复工后的正常运转。该企业日常生产艾灸产品,因考虑到口罩是应对疫情的必备品,而且非常紧缺,该企业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企业的口罩生产车间于3月14日应急备案成功,次日便正式投入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非无菌)。

疫情如战场,市场同样如战场。在这次疫情中,吉安如以上三家企业一样自信迎击疫情的还有不少,做到了“不减员、不减产、不减价”的担当企业也还有很多。这些企业的精彩表现,既展现了企业担当,也诠释了地方政府、企业与人民之间的自信底气。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