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聚焦热点难点]吉州今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有新变化 入学报名时间分别在5月和8月
2020-05-09 22: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吉州今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有新变化 入学报名时间分别在5月和8月 部分学区划片有调整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文宇)5月9日,吉州区教体局公布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报名须知。今年该区义务教育招生实行“就近入学,排序录取”,招生录取按学区范围进行。公办小学一年级入学和小学升初中入学报名继续分两次进行,部分学区划片较去年有调整。

报名时间正式公布。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名时间第一次为5月10日至17日,区内在园(院)适龄儿童在就读的幼儿园(保育院)统一报名,未设报名点的幼儿园到结对帮扶幼儿园报名;第二次为8月1日至10日,符合该区入学条件申请小学一年级入学的适龄儿童,家长在网上申请报名,8月16日至20日到区考试中心现场确认;超过报名截止时间,非本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回户籍地申请入学就读;本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服从调剂安排的,于9月1日至2日到考试中心申请补报名。民办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名,要求就读民办小学的适龄儿童,5月10日至17日或8月1日至10日家长直接到民办小学报名点申请报名。小学升初中招生报名第一次是区内在校小学毕业生在本校报名,时间为5月10日至17日;第二次是小学在区外就读,符合该区升学条件的学生,8月1日至10日在网上申请报名,8月16日至20日到区考试中心现场审查确认。

网上申报新增渠道。较以往,今年在网上申请报名,除在吉州教育网外,新增赣服通这一渠道。在赣服通吉州区分厅,选中“2020年义务教育入学资格”即可申请报名。

学区划片部分调整。今年学区划分有所变化的为:城区初中涉及八中、思源、白鹭洲沿江校区、二中及四中;城区小学涉及石阳二部、北门、明德和五里。具体详情以《吉州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查询管理系统》相关公布为准。

新出排序录取措施。随着报名人数增多,今年入学政策新出“排序录取”措施,即当学区范围内报名人数超过学校的学位数或学校学位紧张时,则根据“分类排序”的结果按排序的先后进行录取,未录取的适龄儿童少年由教育招生管理部门根据学生家庭住址、户籍地址等综合因素,调剂录取到其他有学位的小学和初中入学,确保义务教育招生公正合理。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