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一楼住户墙上破门开窗 楼上居民忧安全隐患(图)
2020-05-09 11:4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00302821418_9a813903

住户擅自墙上开门窗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摄影报道:一楼外墙上多了一个门窗楼上住户担忧安全隐患。近日,吉安市壹街区小区26栋的业主反映,称他们一楼有人在外墙上擅自开门窗,让他们们有些担心楼房的安全。

壹街区小区26栋由于面临吉州大道,一楼住户便在朝吉州大道的外墙上开了一道门。好好的一面外墙,突然改变了结构,让其他住户很不安心。业主欧阳女士表示,在临街开一道门,就等于是变成了一个店面,但这里都是住宅楼,不能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现在大家最担心的是,房子私自改变了结构,等年数久了会倒塌的。另一位业主刘先生也担心,这样改变了房子的结构,对整栋房子都会有影响的,担心住在上面会不安全。

居民告诉记者,外墙上新开的门原来是一面墙壁,现在装修师傅不仅破墙开了门,就是新开的窗户也比原来要大很多。发现问题后,居民们及时将情况反映给了小区物业公司。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万厦物业吉安分公司壹街区服务中心的刘经理。他表示,物业公司只能组织业主们来协商,他们没有权力去阻止施工。

记者将问题反映给城管部门后,吉州区北门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后告诉记者,前期,他们也接到过居民们的投诉,现场核实完情况后就已经进行了制止。该执法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来现场勘查之后,该业主便利用晚上的时间把两扇窗户,包括中间也破了一扇墙,打开了三道门。当时他们就下达了责令违法行为的通知书,且也通知了户主在规定时间内,将原貌自行恢复。

对于在外墙上新开的门和扩大的窗户,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在调查过程中,一楼的这户业主没有提供职能部门的任何审批手续,属于私自行为,下一步他们也会去督促对方整改,首先要求恢复原状,然后再进行相关的处理。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