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水:翻修老祠堂惊现一枚炮弹(图)
2020-05-09 11:3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00302820613_9dba3f51

民警将炮弹转移(图片均由警方供图)

00302820615_00dfc7b7

被发现的炮弹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老祠堂翻修竟发现了炮弹。5月2日,吉水县水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该县水南镇店背村在翻修老祠堂时,发现了一枚炮弹。5月7日,记者获悉,该炮弹已被警方妥善处理。

民警接到发现炮弹的报警后,意识到存在一定的危险,马上交代村民不要乱动,并快速赶往了现场进行处置,并在祠堂周围拉起了警戒带封锁现场,禁止无关人员出入,同时立即联系了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及县爆破公司。不巧的是,拆弹专家正在南昌培训,无法赶来现场处置。为了排除炸弹引爆的隐患,退伍军人、曾是预备役人员的辅警刘卫东表示,他可以去试一试。

该炮弹埋藏在祠堂的后厅外围,上半部分裸露在地表,弹尾翼及引信均没有,只剩下弹身。刘卫东根据在部队学习的专业知识,初步断定,该枚炮弹可能是八二迫击炮炮弹,或是日本侵华时期的航弹。为了验证自己的判断,他请来了村里的老兵一起研究分析,老兵的判断也和他一致。

为了消除村民的隐患,民警们再次联系了拆弹专家,在拆弹专家电话指导下开始了拆弹工作。随后,民警让村里的木匠师傅现场制作了一个小型盒子,并在盒子底部装满细沙,然后小心翼翼地将炮弹转移到盒子中,再在炮弹的表面上也盖满细沙最后封存。安置好了炮弹后,民警找到一间四处无人的房子,将装有炮弹的盒子埋于地下,等待县爆破公司的专业人员前来做处理。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