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聚焦提质增效目标 加强“三化”建设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2020-05-09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聚焦提质增效目标 加强“三化”建设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杨丹主持 刘连根出席 刘贤清讲话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5月8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提质增效目标,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推进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杨丹主持会议,刘连根、肖玉兰、毛顺茂、刘洪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刘贤清讲话。

胡世忠指出,近年来,市委始终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着力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有力地促进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特别是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各级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上相互贯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进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大考中,全市各级政协齐心战“疫”,主动作为,汇聚起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情怀和担当。

胡世忠强调,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和重要贡献,牢牢把握“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六个奋勇争先”的时代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推动全市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胡世忠强调,要聚焦提质增效目标,以“五个相统一”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要坚持建言与资政相统一,完善协商制度,聚焦协商重点,培育协商文化,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坚持求同与存异相统一,正确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于履职全过程。要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积极推动政协制度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坚持敢担当与善履职相统一,牢记初心使命所在,既勇于担当、善谋实干,又优化服务、严格管理,不断提升政协委员履职水平。要坚持协商于民与协商为民相统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群众察民情,建言献策解民忧,多办实事暖民心,切实增进人民福祉。

胡世忠强调,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形成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谋划推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努力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政协党组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作用。各级政协要主动作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保障高质量履职。

刘贤清指出,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市政协工作的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贯彻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发挥政协党组作用,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定不移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增强服务意识,突出服务重点,发挥服务优势,做好协商建言主责主业。要切实担负凝聚共识重要职能,自觉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各项工作。要健全落实人民政协工作制度,不断建立健全更加符合时代要求、契合政协规律、高效通畅可行的制度体系。要驰而不息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努力增强工作活力,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为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更好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印发了市委《贯彻落实<中共江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责任分工方案(征求意见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