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谢谢你们的热情解了他的“相思苦”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05-06 17:0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何路、刘嘉琪)“叔叔,我去给你们买水喝。”近日,在青原区政府停车场附近,5岁男孩博宇(化名)欲给正在休息的青原区消防救援大队的队员们送上一份自己的心意。虽然队员们婉拒了孩子的好意,但男孩的暖心举动,依然让这些出入火海的“铁汉子”很感动。

博宇母亲说,儿子非常崇拜消防员,梦想自己长大后也能成为一名消防员。那天,博宇恰好碰见青原区消防救援大队的队员们外出训练。“这孩子全程都在看我们训练”,据青原区正气路消防救援站站长王永忠介绍,休息时博宇突然跑了过来,要给队员买水喝。孩子的小小举动,让队员们非常感动。当得知孩子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消防员,几天后,该大队特意为博宇举办了只有他一个人参加的开放日活动。在队员们的带领下,博宇体验了一回消防救援员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