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复工复产有序有力】青原“五好工作法”促经济动车驶入“正轨”
2020-05-06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稳就业促工业复苏 搭桥梁促农业复产 强监管促商业复活  青原“五好工作法”促经济动车驶入“正轨”

吉安新闻网讯(彭生苟)落户在青原区东固畲族乡的吉安润田矿泉水公司,是目前我市产能最大的矿泉水生产基地。该公司于2月20日恢复正式生产,注塑线等5条生产线热火朝天地忙碌,呈现一派繁忙景象。“疫情期间,区里相关部门帮助我们完成企业注冊、一般纳税人认定、发票申领等涉税事项,让我们及时享受到最新的优惠政策,把精力投入到提高产能上。”近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施一平如是说。

面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青原区全面推行站好位、对好标、织好网、落好棋、问好效“五好工作法”,依托稳就业促工业复苏、搭桥梁促农业复产、强监管促商业复活,全力推动经济动车驶入“正轨”。

青原区积极创新服务形式,大力推行“网上服务”,倡导群众通过网络办理各项业务,提供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等服务,就业现场招聘改为网上招聘,及时取消春节期间现场招聘会,暂停举办“春风行动”等各类招聘活动和跨地区劳务协作活动。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等线上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渠道,助企业更高效、快速、便捷发布企业岗位信息,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开辟贫困劳动力就业渠道,多岗位开发扶贫专岗,开发保洁保绿、护林员、农家书屋等岗位。扶贫专岗公益性岗位重点向弱能特殊困难人口以及受疫情影响大的贫困人口倾斜。疫情防控期间,暂缓现场办理业务和延时错时服务工作,推广社保职工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业务网上经办、社保APP等“非接触”式线上服务,实现单位业务网上办、个人业务手机办、紧急业务预约办;暂缓办理企业职工、机关事业职工养老保险等业务;因不可抗力等原因无法按时足额缴费的个人和企业,经申请可免收因欠缴社会保险费产生的滞纳金和利息;参保职工转移社保关系的,可通过电话申请,免费进行邮寄。

该区通过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宣传农业防控政策措施,适时发布农资价格信息、推送春耕春播技术信息,指导农户做好育苗、播栽准备,抓好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技术推广。及时成立了农业企业服务组,建立“一对一、点对点”服务机制,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对口帮扶全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复工复产,详细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复工时间、防控措施、困难问题、需求建议等情况。同时,及时收集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农业龙头企业微信交流群等形式及时发布政策信息,上门服务达200余人次,帮助富吉粮油、雪荣运达、井冈绿宝等企业协调解决了政策咨询、生产销售、交通运输等困难问题。此外,建立了疫情防控应急融资机制,加大惠农信贷通放款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农业企业或农业合作社,组织提交资金信贷需求,分批推荐给省农业农村厅,争取农业农村部、省发改委、金融等部门的金融扶持政策,全区共推荐10多家企业上报资金信贷需求。目前,该区所有农业基地、农业龙头企业均已开工复产。

卡死“关键点”,保市场稳定。紧盯药店、医药公司,通过约谈医药公司和药店负责人、逐个上门发放告知书的方式,对全区98家药店进行巡查和提醒,坚决打击区内高价销售口罩等医疗物资行为。针对复工复产企业食堂人员就餐易引发人员聚集的实际,及时指导企业把好人员疫情防控关口,做好员工情况摸排,推行错时就餐、分餐盒用餐、配送餐模式。对养老机构食堂、在经营的学校食堂等开展全覆盖督促检查,帮助企业规范经营,确保特殊人群用餐安全。织牢监管网,严守工作纪律。通过微信公众号密集推送宣传资料,加强了对消费者、经营户的宣传告知,真正做到了“发现问题现场纠正解决,发现缺点立即督导指导,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