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发出首张安全风险防控提示卡 “卡单函令”四道安全生产紧箍咒紧盯风险隐患
2020-05-01 09: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我市发出首张安全风险防控提示卡 “卡单函令”四道安全生产紧箍咒紧盯风险隐患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近日,我市发出首张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提示卡,针对“五一”假期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提示,其具体内容既有对矿山、危化品、工贸行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提示,还强调了问题隐患整改等。

提示卡是我市安全生产“卡单函令”制度的首道紧箍咒,另还有安全生产告知单、安全生产督办函、安全生产整改令,每一道都紧盯风险隐患,将安全生产“点对点”工作督导和落实机制实物化、具体化。

“卡单函令”是层层递进、层层压实的关系。市安委办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提示卡,跟踪、督查无实效后,则对责任单位下发安全生产告知单进行再次告知,若再无实效则下发安全生产督办函。再无实效,则由市安委会下达安全生产整改令。市安委办负责对安全生产“卡单函令”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卡单函令”情况将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重要内容。对于无正当理由且未按照安全生产整改令要求进行整改的,将依据《江西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据了解,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提示卡主要是对国家、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要求;国务院安委会(办)和省委、省政府、省安委会(办)、市委、市政府、市安委会(办)安全生产巡查、督查、考核工作;市安委会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安全生产“三治理一注重”行动等综合性工作和重点工作任务;元旦、春节、各级“两会”、“五一”、汛期、暑期、国庆、中秋等重点时期、重要节点和各项重大活动安全防范工作;安全风险防范、事故隐患整治工作,特别是重大危险源管控、重大事故隐患治理工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打非治违工作情况;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及其他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安全生产信访、举报投诉件以及其他涉及安全生产的事项分季度进行全面提示或专项提示。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