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吉安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
2020-05-01 09: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年4月28日吉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通过)

吉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刘晓彬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提交的《关于吉安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及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吉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以下简称财经委员会)根据会前初步审查和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对计划草案和报告进行了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财经委员会认为,2019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及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项决议要求,紧紧围绕扎实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和“六个奋勇争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全市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精准脱贫成效显著,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较好地完成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我市经济发展依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主要有:外部环境更加复杂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实体经济困难较多,生态环保、公共服务领域存在不少短板等。对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应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财经委员会认为,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和草案,体现了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导思想明确,主要目标和工作安排总体可行,建议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批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吉安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政府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工作要求,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振兴实体经济,深入实施主轴驱动、区域协同发展,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全面完成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