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2020-04-30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凝心聚力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奋力实现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胡世忠讲话 王少玄杨丹刘贤清出席 刘连根主持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向宪法庄严宣誓 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七项决议

3

4月29日,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二楼大会堂闭幕。记者 郭弘毅 摄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4月29日上午,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行政中心二楼大会堂胜利闭幕。按照大会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在市行政中心一楼2号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与全国、全省一道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大会应到代表409名,实到39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胡世忠、杨丹、刘连根、郭素芳、李建国、龙新、苑建华、刘毓名、李伟平、张永刚、徐明、胡小勇、肖兵、曹云飞、张智萍、贺利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连根主持大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少玄、刘贤清、廖宏、刘兰芳、肖玉兰、江波、毛顺茂、王大胜、刘洪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吉安军分区在家的领导,市法检“两长”,井冈山大学、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闭幕前,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和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以及表决通过的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大会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吉安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吉安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吉安市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吉安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吉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胡世忠代表中共吉安市委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在讲话中,他简要回顾了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市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胡世忠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展现人大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立足自身职能,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依法履职。

胡世忠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携手同心、锐意进取。他对全市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提出五点希望: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制度自信,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要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服务发展。紧扣“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聚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推进科学决策。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协助做好脱贫攻坚、粮食生产等工作,推动复工复产达产各项部署有效落实。

——要坚持依法履职,提升治理能力。坚持依法立法,把提高立法质量作为重中之重,严格遵守立法原则和立法程序,加快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立法,提高立法精细化水平。坚持依法监督,加大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把市委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行动。坚持依法战“疫”,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要坚守百姓情怀,为民履职尽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人大代表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重要议题,把民生情怀和群众路线更紧密地融入到人大工作实践中。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深入到基层一线和群众中解疑释惑、化解矛盾,使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符合群众期盼、反映群众意愿。

——要锤炼过硬作风,展示良好形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健全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持续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体人大代表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为人民群众尽好责、服好务,以工作实效赢得群众广泛拥护。

胡世忠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主动为人大代表知情议政、履职尽责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统筹抓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及自身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全市夺取“双胜利”贡献力量。

胡世忠最后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工作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六个奋勇争先”,实现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刘连根宣布大会胜利闭幕。

不是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吉安市出席全国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吉安市出席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特邀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受省、市双重领导的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县级干部等通过中国移动“5G+云视讯”线上同步、全程直播方式在市行政中心一楼2号视频会议室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