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在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2020年4月29日) 刘连根
2020-04-30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各位代表、同志们:

吉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本次大会时间紧、任务重,开得安全有序、务实高效,开得很圆满、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振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刚才,胡世忠书记高度总结了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我们今年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向全市人民再次吹响了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的进军号角,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苦干实干的信心和决心。讲话中,胡书记在充分肯定人大工作的同时,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殷切希望,既是激励,更是鞭策,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市委对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关心、厚爱和信任,并以此作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赶考的心态、冲刺的状态、奋进的姿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和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履职尽责的着力点,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为加快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努力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各位代表、同志们!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要有新担当。各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代表的荣誉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在各自岗位上,学在前、干在先,勇担当、善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带头宣传贯彻好本次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感召带动身边群众投入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在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加快全面小康进程中当先锋、作示范,团结动员广大群众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我们吉安更加美好幸福的明天添砖加瓦、献计出力。

各位代表、同志们!病毒肆虐挡不住我们发展豪情,疫情凶险阻不断我们奋进脚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吉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勇于担当、奋发进取,不断展现人大工作新作为,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践行“六个奋勇争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实现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