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咬定目标 一鼓作气 决战决胜——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2020-04-30 08: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风恬日暖荡春光,戏蝶游蜂乱入房。在明媚的春光里,在全市人民共同关注的目光中,经过全体代表、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日前相继胜利闭幕。这是一次务实高效、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的大会。我们对市“两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两会”,是在全市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期间,全体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了责任担当,展示了精神风貌。“两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作出了有关决议和决定,补选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委员,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表决通过了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补选了3名市政协常务委员。大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安全有序、会风良好、纪律严明,取得了圆满成功。

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中践行“六个奋勇争先”,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产业发展迎来突破性进展,城乡融合迈出关键性步伐,民生福祉实现稳定性提升,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取得新成效。我们既为成绩感到欣喜,更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对于今年的各项工作,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已经作出全面部署,本次“两会”又进一步明确了具体目标和工作措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与全国、全省一道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实现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2020年重点抓好的八个方面工作,需要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全体人大代表和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携手同心、锐意进取,从大局着眼,向大局聚焦,为大局助力。要紧扣“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聚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推进科学决策。尤其要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适当方式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协助做好脱贫攻坚、粮食生产、援企稳岗、扩大生产、帮助就业、维护稳定等工作,推动复工复产达产各项部署有效落实。希望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盯目标任务、激发实干精神、积极担当作为,在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中当先锋、作表率。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工作艰巨,使命光荣,更需要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六个奋勇争先”,实现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