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写好“选才用人”的大文章
2020-04-29 10: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郭素芳部长强调,要紧扣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大局,坚持党管干部、选贤任能,推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人才是第一资源,选好干部、建强组织、聚集人才事关大局。特别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一系列大战大考中,许多干部愿作为、能作为、善作为,迎难而上,成绩斐然。写好“选才用人”的大文章,就是要坚持以用为本、以实为要,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持续抓实抓好人才工作,更好地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引才聚才”上出实招。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要想引才聚才,就必须搭建好平台。平台好比是“梧桐树”的枝干,只有枝干茁壮,才能引凤凰翩跹。利用好产业优势,落实好优惠政策,让人才看得见未来。郭部长指出,要坚持以用为本、以实为要,聚焦“1+4+6+1”产业体系发展招才引智,推动“庐陵英才”计划落地见效。产业体系和人才工作互促互进,发展好产业,搭建好平台,让人才有施展拳脚的广阔空间。更加优化的引才政策免去人才后顾之忧,人才敢闯敢拼,可以迸发出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

在“育才用才”上下功夫。干部是干出来的,需要自身努力,也离不开组织的精心培养。干部要成长成才,必须在重大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磨筋骨,在重大考验中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培养干部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锻造烈火真金。坚持党管干部、选贤任能,还需要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在一线识别和考察干部。在这次疫情期间,有不少表现突出的一线干部被“火线提拔”。正是因为他们忠诚、干净、担当,默默奉献、吃苦耐劳、敢打胜仗、能打胜仗,才能得到提拔和重用。选才用人不是表面功夫,在未来还会经历很多大战大考,能否把真功夫练在平时,下在急时,切切实实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才最考验干部。评价实事求是,导向明确务实,要让那些有过硬本领的“干将”“勇者”露脸登台、施展拳脚,进入组织视野,为组织所用,不断成长壮大。

写好“选才用人”的大文章,既引才聚才又育才用才,着力推动组织工作不断进步,更好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文/刘文佳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