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务实之策 聚发展之力 市政协委员分界别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0-04-28 08: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周靖康)“这是一份接地气、有分量、重质量的好报告”“报告内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讲成绩、说打算、谈想法、提建议。4月27日,参加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的各界政协委员分界别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廖宏、刘兰芳、江波、毛顺茂、王大胜、刘洪、郭素芳等参加了讨论。

政协委员一致认为,报告思路清晰、立意高远,分析问题客观实在、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对未来规划高屋建瓴,提出了经济发展新目标,是一个文风朴实、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全面客观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对今年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定位准确、措施有力。

“我先来”“我来说两句”“我还想补充几句”,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委员们结合实际踊跃发言,为建设新时代新吉安献务实之策,聚发展之力。报告中一系列数据和惠及民生的目标举措,都让委员们感受到新时代发展的温度,他们对未来有了更多期盼。“我们相信”“我们有动力”“我们撸起袖子好好干”……不少委员表示,从报告中更坚定了发展的信心。

“务实有绩、担当有为,创新有力、为民有情”“客观务实、语言精炼,有高度、有深度”……这些词成为政协委员讨论中的高频词。委员们纷纷表示,报告符合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的形势,符合吉安发展实情,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从报告中读出了经济社会发展有厚度、民生实事有温度、发展实际有热度;这是政府抓经济发展的目标责任书,是对全市人民的一份承诺书,是实现“两大战略任务”“三个走在前列”“六个奋勇争先”的施工图。

“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绘就的蓝图鼓舞人心,提出的举措扎实有效”“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生态环境”……这些词汇频频出现在讨论会上,在各界别讨论现场,委员们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毫无遮掩,部署工作目标明确,体现了新形势新要求,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

“近年来,随着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质量需求不断提升,以及分级诊疗制度的深入推进,高素质的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需求越来越紧缺。”曾常爱委员建议,应在人事编制、薪酬待遇、专业培训、技术扶持等方面向基层医疗机构倾斜,加大基层医务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同时,还应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办公条件,确保既能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又让技术人才有用武之地,安心工作。

结合报告,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着眼推进全市重点工作,着眼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现实问题,多建铮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凝聚起推动吉安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