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青春力量点亮文明旅游
2020-04-27 09: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青春力量点亮文明旅游

阮晓燕、本报记者严爱群

新干1

新干县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在拾捡垃圾。

春风送暖,草长莺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日子里,广大市民纷纷出游踏青,感受春日气息。近日,共青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共同发起“文明旅游 青春助力”志愿者活动,倡导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点爱心志愿服务,助力文明旅游。

志愿者活动得到了广大青年的积极响应,连日来,我市各地青年志愿者们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这个春日增添暖意。4月12日,赣江河畔,处处可见“蓝马甲”忙碌的身影,他们穿梭在草丛和石块之间,有的捡拾白色垃圾,有的摘树上挂着的塑料袋,有的用编织袋装地上的废弃塑料瓶……他们是吉安义工协会组织的志愿者,在赣江神冈山至古南塔段开展“赣江河畔捡垃圾,文明与美景相伴”环保公益活动。

2个小时后,志愿者们所过之处焕然一新,赣江之滨显得格外洁净。志愿者们把捡拾的饮料瓶、塑料袋等各类垃圾进行了分类处理。

4月17日,永丰县七都乡井心村迎来了永丰县义工协会的爱心志愿者,志愿者们协助该村开展“爱护环境,做文明游客”活动。志愿者们分成若干个小组,拿着钳子提着垃圾袋,井然有序地将小吃摊位、休息亭以及路边的垃圾钳入垃圾桶里,并劝导前来游玩的游客们不要乱扔垃圾,引导司机把车放到相应的位置摆放整齐。

在第51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4月20日,新干县阳光志愿者协会组织70余名志愿者,来到麦 镇上寨风景区,开展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文明生态环保活动。志愿者们克服道路崎岖、狭窄等困难,拾捡斜坡上的垃圾,将路途中游客随意丢弃的垃圾装入垃圾袋,尽可能还景区最佳的姿态。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