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安福提前拨付奖励资金88万元 帮助涉旅企业渡过难关
2020-04-27 09: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安福提前拨付奖励资金88万元

帮助涉旅企业渡过难关

安福讯(熊莉华)“感谢政府对旅游企业的帮扶,有了这笔奖补资金款的支持,可以缓解景区暂时的经营困难。”日前,章庄乡“兔子的老家”极限乐园景区的王晓勇总经理在收到10万元奖补资金到账信息后,欣喜地打电话到安福县文广新旅局表示感谢。

据悉,该县于近日提前拨付了奖补资金88万元,用于支持在2019年度成功争创旅游品牌的14家文旅单位和企业,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实现可持续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对文旅行业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据初步估算,安福全县25家A级景区(点)的经济损失超亿元。特别是在全面关停旅游景区期间,日常运营成本造成企业资金周转十分困难。针对旅游企业遭受的严重冲击,安福县第一时间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加强疫情防控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在最短时间内帮助龙船岩旅行社退回质保金16万元,并协助3家旅游企业成功申报了财园信贷通贷款。

据了解,该县除奖励政策支持文旅企业缓解经营困难外,还紧紧抓住疫后旅游市场回暖的“黄金抢救期”,及时调整旅游营销方向,着眼快速恢复疫后的健康游和周边游市场,整合全县旅游资源,已推出“安福人游安福”“羊狮慕3000万旅游红包派送活动”“老街古村精品游线踩线”等一系列提振旅游消费活动。“我们还储备了‘县长带你游羊狮慕抖音直播’‘寻福之旅+活动’‘首届福宴菜品大比拼地方特色旅游美食大赛’等助力旅游市场快速复苏的特色旅游活动,在不久之后陆续推出。”县文广新旅局负责人介绍,该县还将与江西旅游卫视合作举办“爱江西·健康游”安福站活动,吸引各地游客到安福开启寻福之旅健康游。

在各项政策的帮助之下,安福景区旅游逐步回暖。羊狮慕景区从恢复开放之初的不足300人次到近期日均接待近2000人次;嵘源温泉度假村从恢复开放之初的寥寥无几到近期日均接待400余人次。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