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泰和两处纪念馆开馆
2020-04-27 09: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讯(泰轩) 4月22日上午,泰和县浙江大学西迁陈列馆、马家洲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正式开馆,为全域旅游又增添一个新的去处。

80多年前,在抗日战争的炮火硝烟中,浙江大学师生在著名地理气象学家、教育家竺可桢校长的率领下,怀着“教育救国,科学兴邦”理想,踏上漫漫西迁路,谱写了一部艰苦卓绝的“文军长征”史。泰和是浙江大学西迁省外办学的第一站,也是浙大“求是”校训和“求是精神”的孕育之地。

这次落成开馆的浙江大学西迁陈列馆,以“重走西迁路”为开篇,以“感悟求是情”为主线,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文案、照片及部分文物,展示了80多年前浙江大学师生在泰和教学和生活的历史印记,展示了泰和人民对浙大西迁办学的大力支持,展示了浙大师生造福当地百姓的感人事迹,以及校地双方多年来不断深化的交流与合作。

马家洲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位于泰和县马市镇105国道旁,占地面积3400平方米。集中营旧址以复原陈列的方式,还原当年狱中的历史场景。新建纪念馆采用基本陈展的方式,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充分体现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视死如归的革命意念。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