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赏花春风里 “云游”美井冈 2020第十一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开幕 胡世忠王少玄池红等出席并共同启动杜鹃花节
2020-04-26 08: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开幕式后,市民赏花摄花,沉醉花海。记者 郭文宇 摄

2

主持人直播推介杜鹃花节,在线打call云游井冈。记者 郭文宇

3

杜鹃花节云游井冈VR

扫此二维码美景尽收眼底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文宇)四月井冈山,杜鹃花又开。4月25日,2020第十一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开幕。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省文化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红,副市长朱新堂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推开杜鹃花节启动杆。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致辞。国家一级演员郭广平通过直播平台向大众推介井冈山。

受疫情影响,本届杜鹃花节开幕式首次采取线上方式举行,线上杜鹃花节主题定为“杜鹃花开、云游井冈”。活动由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承办,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

刘洪在致辞中说,所有壮美的名山都有故事,而最壮美的故事无疑属于井冈山。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共产党人永远的信念高地和永恒的精神家园,是全国人民心目中的“天下第一山”。井冈山最有特色的花,就是杜鹃花。举办杜鹃花节,就是以花为媒、以节会友,让大家充分感受井冈山的风土人情,品味井冈山的红色文化,体验井冈山的绿色生态,见证井冈山的发展变化,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井冈山、了解井冈山。诚邀天下朋友来井冈山走一走、看一看,享受井冈美景,感受老区盛情。

郭广平通过直播平台推介井冈山,他说,未到井冈山,不知井冈山的红如此绚烂;未到井冈山,不知井冈山的绿如此秀美。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被誉为“天下第一山”,黄洋界的炮声依旧回响,八角楼的灯光依然闪亮,人们身着红军服,在这里追寻先辈足迹,感受红色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这里有翠竹云海、奇石幽谷、飞瀑流泉、红艳杜鹃美不胜收,天然氧吧洗心润肺,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欢迎大家来美丽的井冈山。

每年的4、5月份,是杜鹃花盛开的最美时节,井冈山上每一朵杜鹃花,都绽放出春天的希望。杜鹃花作为井冈山的市花,久负盛名,现已查明井冈山有原生杜鹃花26种,数百里杜鹃汇聚成花的海洋。

据了解,自2010年首届井冈山杜鹃花节举办以来,当地政府以花为媒,每年的这个季节举办杜鹃花节,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今年受疫情影响,本届杜鹃花节与以往不同,首次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体验,“加”和“减”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加”就是增加游客赏花游玩的内容,围绕“红色”和“绿色”两大主题,策划了一系列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丰富杜鹃花精品展内容。“减”就是根据新冠肺炎防疫要求,尽量减少室内的、人员聚集性的活动,取消了大型文艺表演,把开幕式由线下改为线上,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

开幕式后,云游井冈山进行了长达6个小时直播活动,红色游网络达人打卡黄洋界,绿色游网络达人打卡龙潭,红色教育培训网络达人打卡茨坪毛泽东旧居,研学旅行网络达人打卡沃土胜境,并在线为广大网友提供了2300张景区门票作为赏花券在网上秒杀赠送,受到了网友大力支持点赞。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