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夯实团结奋斗思想基础 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 吉安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胡世忠提出要求
2020-04-24 08: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龙建)4月23日,全市统战部长会暨统战部门“讲政治强作风抓落实助发展”动员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对统一战线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肖玉兰出席并讲话。会上还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安福县作了典型发言。会前,全体与会代表还现场参观考察了安福县乡贤工作。

胡世忠在对统一战线工作提出要求时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统战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和拓展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稳步推进中央宗教工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做好非公企业维权服务,深入开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

胡世忠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统战工作,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一致。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和巩固多党合作制度,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参在点子上、议在关键处。三要坚持防化风险。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正确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旗帜鲜明批驳各种错误思想言论,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四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巩固深化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肖玉兰在讲话时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全市统一战线取得“六个新”工作成效。即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有新加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得到新巩固;服务高质量发展彰显新成效;防范化解风险展现新作为;统战品牌建设取得新进展;自身建设有了新提升。做好今年全市统战工作,必须着眼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大力支持参政党建设;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破解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推动乡贤工作深入发展;抓好新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加强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抓好统战干部队伍建设。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奋力夺取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实现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