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用好红色资源
2020-04-23 09: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 龙玉然

吉安是个红色资源富矿。像周家村这样有着浓郁红色文化的乡村,可谓比比皆是。关键看主政者如何开发利用,真正找到乡村高颜值与深内涵的融点。

用好红色资源,益处多多。能更扎实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让广大群众更好认识吉安、熟悉吉安、热爱吉安;结合乡村振兴,改善农村居住环境,让乡村游增添更多爆款。

用好红色资源,真正的目的还是要落到让老百姓用得着、用得好上来。周家村就是个好例子。你看,市民可带着孩子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历史;又让村民享受生态美的好环境,且办个农家乐什么的还可增收;再一个,作为串珠成链上的闪亮一环,“九打吉安”无疑更好地激发了当地及周边乡村旅游的活力,受益的当然还是群众。

庐陵大地,红、绿、古、新,皆为特色,如何将这些“特色”用好做活,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则考验主政者智慧、能力和水平。希望“周家村”能再多些。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