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精神高地
2020-04-23 08: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作者:黄明熙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指示,用好我省丰富红色资源,努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的红色培训品牌和党性教育高地。井冈山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精神高地,打造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示范区。

围绕创造性转化要求,守好护好红色遗存。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开创,是接续的永存。我们将切实加强对红色文化遗址遗迹、旧居旧址、历史文献的修复保护力度,结合全域旅游,串珠成线,统筹整合井冈山及周边地区区域资源,大力推进大仓会见旧址改造、挑粮小道、乔林乡党支部等红色遗址提升工程,努力实现革命传统资源“历史、文化、资政、育人”四大价值。同时,注重从井冈山精神中,提取适应新时代的精神营养,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理论成果,并将红色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

围绕现代化表达要求,建好建强红色阵地。做活线上推介,积极利用电视、网络以及“井冈组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不断弘扬井冈正能量、传播井冈好声音。借助现代化科技手段,通过VR视效、全息影像等技术手段提升、改善单一的静态陈展模式,增强参与性和体验性,不断扩大井冈山影响力。做实线下培训,充分发挥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江西干部学院的引领作用,加强市委党校、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提档升级,不断规范以红色培训为主要内容的党性教育,打造党性教育的首选地和实践地,实现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全覆盖。同时,加强“初心馆”“红色讲习所”建设,让井冈山处处呈现红色教育大课堂,人人都是井冈山精神宣讲员。

围绕大众化传播要求,讲好讲活红色故事。我们将把弘扬井冈山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主动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融入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通过读《红色家书》、讲“红色故事”、做红军传人等形式,向党员干部群众及来山游客讲述井冈山的革命故事、脱贫故事、发展故事。同时,通过开展“新时代赣鄱先锋选树学”“支部好声音”“身边好党员”“最美扶贫人”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井冈山精神融入党员群众血液、飞入寻常百姓家。

围绕创新性发展要求,激发激活红色动能。贯彻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把“红色引领”贯穿始终,不断创新党员教育模式,让党员干部在参与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升华,不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时,将弘扬井冈山精神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有机结合,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让井冈山精神成为全市广大党员争当“第一等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井冈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