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搭好“云平台” 打好“精准牌” 吉安市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0-04-21 09: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周靖康)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我市充分发挥校企合作资源优势,通过打造云就业平台,实施精准帮扶等举措,确保2020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今年的毕业生招聘由以前的‘面对面’到现在的‘屏对屏’,毕业生们通过云平台网上投递简历,用人单位通过云平台进行网上面试,双方达成协议后便可以进行网上签约。”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老师周有娣对学生们的就业充满了信心。

受疫情防控形势影响,学生们依然在家中等待复学复课消息,但是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们却没有闲着。完善学院云就业平台,审核平台入驻企业资格资质,通过邀请用人单位入驻,筹备开展“空中双选会”“空中宣讲会”,组织毕业生参加相关企业招聘……在学院里,还有很多像周有娣一样的老师在为企业和毕业生们的招聘、应聘工作忙碌着。

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更要把握学生类别和企业需求精准对接,才能实现校企共赢。我市对2020届毕业生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身体残疾毕业生和少数民族毕业生等情况进行摸排,跟踪符合他们条件的就业动态,落实做好帮扶工作。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安排了80名老师对146名建档立卡毕业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

根据前期摸排的就业需求,采取就业指导、岗位推介等手段,让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学校有专门的老师负责就业,经常会打电话询问我的就业需求,根据我的意愿帮我联系实习单位,推荐招聘信息。”学校老师的贴心服务让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建档立卡毕业生杨永川吃下了“定心丸”。

吉安职业技术学院还积极实施校企合作,按照订单培养、联合培养、按需培养等模式为对口企业培养人才,让许多毕业生在毕业前就提前落实了工作岗位。“去年年底,我们就依托校企合作平台为订单班学生预安排了专业对口的实习和就业岗位。

拿机电学院2020届毕业生为例,机电学院中有186名学生是为校企联合订单培养的。待疫情稳定后,他们将第一时间进入这些企业就业,届时机电学院就有58%的毕业生通过校企合作直接实现就业。”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曾珍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