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人间四月清茶香 吉安处处制茶忙
2020-04-20 09: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人间四月清茶香 吉安处处制茶忙

安福明月山林场组织职工采茶 青原白茶开始上市

安福制茶1

只知茶叶贵,不知采茶累,安福县明月山林场职工深深体会到采茶的辛苦。图为他们正在制茶。

安福讯(郑雪梅)四月是采茶的好季节。4月12日,安福县明月山林场组织职工前往北山茶场采摘新茶。

采茶是一项非常辛苦的工作,讲究采摘技巧,时间久了,还会觉得腰酸背痛。当天采摘的是三叶茶,娇嫩清丽,采茶师傅交待不能用指甲掐,只能轻轻摘,经过一个上午辛苦劳作后,职工们一共采摘了5.8斤湿茶叶。

接下来是炒茶,这是一门技术活,需要掌控火候。首先是杀青,燃大火将锅烧至250度左右,三两湿茶入锅,用双手不停匀速翻炒,30秒后,茶的清香扑鼻而来;然后是揉捻翻搓茶叶,冷干保色,再进行烘焙。3分钟后,用双手快速翻炒,同时将翻炒的茶叶回拢到锅里;10分钟后,茶叶颜色变深,停炒;半小时后,茶里水分全无,装袋密封。

清明采茶正当时。炒茶师傅说,清明节前,4斤左右湿茶能炒一斤干茶,清明节后,约5斤才能炒出一斤干茶。辛劳了一天的职工们不禁感叹:“只知茶叶贵,不知采茶累。”

青原讯(彭生苟、侯竞瑜)青原区富滩镇施家边听雨白茶合作社村民从3月23日开始采摘新茶,近年来,青原区把“茶叶复兴”纳入全区发展战略之一,探索出了“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的脱贫致富、绿色崛起的经济模式。据悉,该合作社以及其他生产白茶的农户的白茶已经开始上市。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