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隔离人员都平安回家,付出再多都值”——老党员李细平一线战“疫”记事
2020-04-19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晏适臣、吉安新闻网记者任洪广

“在这段隔离的日子里,他热心和耐心的帮助,让我们倍感温暖!”日前,新干县首位从境外归国集中隔离留学生周某顺利解除隔离后,由衷地表达了感谢。

周某口中要感谢的“他”,名叫李细平,来自新干县卫健委,是一名有着34年党龄的老党员。从临危受命至今,他已连续两个多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临危受命接下重担

李细平的战“疫”之路,始于两个多月前。1月24日清晨,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接到上级命令,要他担任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摸排监测组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负责人,同时负责县防疫物资分配调度。

这个急难险重的任务,李细平其实有“理由”可以不接。因为55岁的他原本在2019年12月底退居二线,再加上高血压在身。作为一名受党组织培养多年的老党员,他义无反顾接下了这个重担。

疫情摸排监测工作头绪复杂、任务艰巨,为更好地开展工作,他带领同事先后建立了省外返乡人员、省内外县返乡人员、境外返乡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等八类人员安装疫情防控智慧平台APP,建立管理精准台账。

从1月24日至今,他和同事们一共摸排重点管理人员5500人,摸排到返乡人员4.1万人次。其中,省外(除湖北省)3.2万人,湖北省2200人,省内县外6500人,新干籍境外回国人员304人。

隔离点的特别关爱

当前,境外输入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这对李细平和同事们来说,又是新的挑战。

进入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每个隔离人员或多或少都会产生紧张、焦虑甚至害怕。留学生周某于3月10日从意大利归国返回到新干家里。按照管控要求,周某接受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入住隔离酒店后,因担心自己会被感染焦虑不安,甚至时有恐惧害怕。

李细平带领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对其进行心理疏导,解释病毒传播防控知识,并通过微信与其聊天沟通,安抚情绪、增强信心。通过反复做思想工作,周某情绪渐渐稳定,积极配合他们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顺利完成了14天的隔离后,周某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需要李细平耐心细致安抚疏导的何止周某一人,隔离人员几乎有相同的心路历程。从1月27日至今,新干县两家宾馆共安置集中隔离人员162人,其中境外返乡人员有44名。截至4月14日,已解除隔离医学观察158人,仅有4人尚在集中医学观察。

既是信任又是责任

“年纪大了,每天还要加班加点,我真担心他吃不消,但责任在肩,我很理解也很支持他。”在县人民医院工作的妻子张宇心疼地说,自大年三十接到任务起,每天超负荷运转,从未好好休息过。

面对繁重的任务,又容不得片刻停歇,有没有过动摇?“只要看到隔离人员一个个都平安回家,我内心就感到无比欣慰,付出再多都值!”李细平动情地说,大疫当前临危受命,作为一名卫健系统的老党员,这是组织对他的信任,也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