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勤恳实干讲奉献——吉安县大冲乡驻村第一书记王京生记事
2020-04-18 08: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记者 吴广城

王京生,长着一副一米八三的大块头,为人谦和,行事果敢,这位来自河北的八零后,有着北方人典型的性格。他是吉安县大冲乡组宣委员,也是该乡草结桥村委会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他是防控宣传员、物资配送员、一线值守员,他身兼数职,主动作为,始终坚守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

“疫”线宣传员

“家里还有一粒米,不往人多地方挤;家里还有一滴油,呆在家里不露头;家里还有一颗葱,不往菜市场里冲……”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冲乡流动宣传车在各村广播,宣传语言生动有趣,让居家隔离的群众吃上防疫“定心丸”。车载喇叭入村进组流动宣传,“讲”跑了群众存在的侥幸心,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

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王京生处理全乡组织、宣传的日常业务工作后,往往要来到村里,开始了村里的“守门、巡逻”任务。在村口卡点,进行人员劝阻、宣传、登记、测体温;在村里排查、统计、全面消毒。为了及时、准确收集到返乡人员信息,他严格把控,全面排查、核实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情况,生怕落下一户,漏掉一人。

“疫”线采购员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日益深入,居民居家储备的物品逐渐消耗殆尽,这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在村执勤点,王京生跟村“两委”干部积极讨论问题对策,最终找到了解决方案:由大冲乡的乡村干部统一采购配送,让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以解决生活问题,还能避免交叉感染,消除安全隐患。

说干就干,他组织村干部兵分两路,一队负责通过村内微信群,嘱咐群众把生活必需品清单发到村微信群里,一队走村串巷把这一消息通知给那些不会利用微信群的老人们,上门统计信息。物品分类汇总后,他联系本地超市,每3天集中采购一次,为群众送生活用品上门,做好后勤保障。

“疫”线通讯员

疫情期间,强大的工作压力、繁重的任务没有击垮王京生,他兢兢业业、连续一个多月加班,带领村干部义无反顾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出一个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身为草结桥村第一书记,王京生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贫困户的日常生活。贫困户杜柳英家俩母子,一个是70多岁的老人,一个是有残疾的儿子。家庭经济条件不宽裕,他帮忙购买生活用品送到他家门口。“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送过来这么多东西,我一定会安心在家隔离,全力配合村里的工作。”杜柳英老人感动地说道。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他用行动架起一座党群“连心桥”。

作为组织、宣传干部的他,白天不仅要冲在一线,做群众的“守门员”“采购员”,晚上还要收集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归纳疫情防控的典型做法,做好上传下达、对外宣传的“通讯员”。

疫情见担当。直到现在,王京生依然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在村组道路能看到他“逆”向前行的身影,他没有豪言壮语,却用平凡而又朴实的坚守,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