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吴家发:致富不忘众乡邻
2020-04-17 09:4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周美燕、肖宁勇

阳春四月,春风和煦。井冈山市拿山镇贵溪村的苗木种植基地内,一棵棵树苗茁壮成长,务工的村民忙着给树苗松土、施肥,基地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村里,说起种植苗木,大家第一个就会想到吴家发。

是什么原因让他得到如此肯定呢?带着疑问,4月13日,笔者采访到了贵溪村苗木合作社的负责人吴家发。虽然已是65岁,但吴家发看起来神采奕奕、精力充沛,聊起苗木产业更是兴致勃勃。

早在2009年,吴家发在当地政府的组织下,奔赴湖南学习苗木种植技术。第二年,他在贵溪村承包了230多亩山林,种上了映山红、桂花、油茶、果树等苗木。为了拓宽销路,吴家发积极对外跑订单,通过与园林处等单位直接对接,打开了销售渠道,拓宽了市场销售领域,保证了合作社的稳定收益。

致富不忘乡亲。为了帮助周边的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吴家发积极吸纳贫困户加入合作社。贫困户曾胜荣早年患小儿麻痹症,老婆也患重病,家里没什么劳动力。吴加发就让他们长期在基地务工,有了稳定收入。“我和我老婆在基地里做事,一边可以照顾小孩,一边可以获得固定收入,真的很感谢吴老板。”曾胜荣一边剪枝一边感叹道。

像曾胜荣一样在合作社务工的贫困户不在少数,他们在基地每天可以得到80元至100元不等的务工费。此外,加入合作社的贫困户每年还可享受10%的分红收益。截至目前,该合作社累计吸纳贫困户25户,分红20万余元。

“这些年来,镇党委、政府帮我解决了很多难题,我脱贫致富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现在我富了,就该为乡亲们多办点实事,为社会多作点贡献。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搞好这个产业,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吴家发如是说。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