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企业复工复产尽显科技范
2020-04-15 10: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康信煜、记者彭健明)“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实现生产车间与各职能部门间互联互通,打造智能制造系统;应用物联网技术和智能电网理念,打造电能服务管理平台系统……”4月9日,吉安市木林森实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肖武军细数着该公司工业互联网应用的情况。

肖武军所说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只是井冈山经开区众多高新技术企业在生产和管理中使用自动化高科技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区现有高新技术企业89家,在疫情期间支撑复工复产方面,展现出了高科技的“硬核”实力,为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木林森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LED封装及LED应用产品为一体的综合性光电LED高新技术企业,通过智能制造系统的实施,实现了虚拟和现实的交互,显著提高了生产力,所带来的经济效益也很明显。“公司在生产线通过互联网技术、智能检测、智能传感技术、智能物流、数据采集技术等打造出一条基于互联网的LED智能信息化、自动化的生产线,从而实现LED产品在生产管理中互联互通与高度集成。”肖武军介绍。

据红板(江西)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郭达文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高精度、高密度多层线路板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积极改进生产工艺,提升生产操作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提高了生产效率。在成品外观检验车间,原来200多人的车间,现在只有十几个人,取而代之的是十多台先进的自动外观检验机,操作员只需将不同程序导入机器,机器自动完成检验工作。在补强车间,20多台全自动贴补强机,在设定的程序下,自动上下料、自动对位、自动贴片,整个流程全部自动完成。

为助力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健康、持续发展,该区坚持主体创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并增强企业协同创新能力,支持企业“借船出海”“借梯登高”,借助外力开展创新,以项目为纽带,推动企业与高校及科研院所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开展协同创新,做到企业出题、联合解题。同时,强化服务创新,落实政策性服务并深化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积极对接、用足用活国家和省、市有关科技政策,制定出台系列相关文件,完善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政策和资金引导,激发企业创新创业热情,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