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人性化执法 解了难题 暖了人心
2020-04-15 09: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刘娇)春光融融,细雨霏霏。4月3日,泰和县中龙乡黄沙村罗江背组的林农范宜洪,正孤坐家中,揉着酸痛的腰。忽然手机微信铃声响起,原来是县公安局中龙森林派出所所长胡逢运发来视频了。看着胡逢运亲切的面容,听到他亲切的问候,范宜洪心里温暖如春。

范宜洪与森林警察们熟稔,缘于一起林业行政处罚案件。去年11月,在未取得林木采伐证的情况下,范宜洪擅自持手锯进入自家“大路沿”山场,陆续采伐杉木52株,林木材积共2.02立方米。中龙森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开展侦查。查明事实后,给予范宜洪补种5倍树木计260株和罚款处罚。

在警察耐心细致的教育下,范宜洪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接受了处罚。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年初,高血压、腰椎增生等多种疾病向范宜洪袭来,竟然一病不起,茶饭无着。范宜洪早年丧妻,儿子远在广东打工,一个人住在老屋里,陷入困境。胡逢运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村组干部、左邻右舍照顾范宜洪,邀请中龙乡卫生院院长陈一飞等医护人员,多次上门为范宜洪诊疗,即使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忙碌时,也没有间断。

在大家的照顾下,范宜洪病情大为好转,腰挺直了,脚有劲了,从床上走了下来,补种树木也基本完成了。天气转暖,天清地明树绿,范宜洪心情好了许多。他说:“我犯了错误,大家不嫌弃我,还这样关心我,真是人民的好警察、人民的好医生、我们林农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