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心手相牵 守望相助——记吉安高新区驻村第一书记彭冬红
2020-04-14 08: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杨清、本报记者吴广城

“我是党员,是第一书记,什么时候都应该冲锋在前,要主动当先锋,作表率。”4月10日,吉安高新区驻村第一书记彭冬红目光坚定地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吉安高新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叠加,情况紧急,任务艰巨,自己更应该想在前、干在前。

去年6月,彭冬红被组织派驻吉安县指阳乡苍前村任第一书记。受疫情影响,1月23日,他返岗履职,响应吉安高新区党工委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和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并肩战斗,扎根一线,全面收集排查,分类造册登记,畅通共享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于是,彭冬红重点联系并关注外地返吉员工及密切接触者身体状况,耐心向他们宣讲科学防护知识,劝导他们居家隔离,不要外出;与在企业的外籍务工人员取得联系,随时掌握他们的轨迹,并加强防控等等。

今年正月初一晚上8时,彭冬红接到浩汉电子科技(吉安)有限公司员工吴保蕾的电话,称其一家四口自驾车从湖北随州返回县城。获此消息后,他立即向主管领导报告,并联系医务人员上门为吴保蕾一家检测体温,督促其在家隔离、不要出门,每天早晚自量体温并据实报告,还做起代购员,为吴保蕾家送去必要的生活用品,直至解除居家医学隔离。

2月17日,彭冬红服从组织安排,又从吉安高新区回到驻村任职,并迅速组建战“疫”志愿者,协同村两委党员干部、村小组长,设立检查点、值班值守,拉网排查、动员宅家,有条不紊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筑牢疫情防控网。

彭冬红心中装着每户贫困户,关心他们是否存在粮食、盐油、蔬菜等食品短缺问题,并且一一登记采购,开车一一送货上门……此外,他还协助合作社及种养户网上订购消毒品、口罩、体温计等防控物资,为供应商采购种子、化肥、病虫防治药品等生产资料等,帮助他们组织有序开工。

彭冬红,这位普通的驻村第一书记,不喊苦不叫累,默默无闻战斗在“疫”线战场,甘当“逆行者”,最大限度地防控疫情蔓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高新区企业复工复产构建了一条畅通安全的“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