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市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坚决高质量打赢这场决胜战 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 王少玄讲话 杨丹出席
2020-04-14 09: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4月13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市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压实责任,把握标准,精准施策,坚决高质量打赢这场决胜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杨丹、李家祥,以及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胡世忠肯定了全市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完成省委、省政府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三年目标的收官之年。要咬定目标、压实责任,做到每一个贫困对象都有一名干部结对帮扶,切实把城镇脱贫解困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城镇贫困群众与全市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要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利用有限时间举一反三务实高效整改,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凝聚帮扶合力。

胡世忠强调,要把握标准、注重质量,对于需要长期政策兜底保障才能脱困的贫困对象要做到脱困不脱政策,对于通过政策保障和自身发展一定时间内已稳定脱困并超出保障标准的实行“超标即退”,对于因病、因残、因灾等原因导致家庭生活困难且符合城镇低保等条件的“遇困即扶”,对于目前尚未脱困的贫困对象要加大力度确保“达标”,并做到过程保障和效果保障相统一。要建立机制、强化验收,严格验收标准,改进验收方式,注重结果运用,确保脱贫解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

王少玄指出,要突出抓好就业帮扶工作,把稳就业作为脱贫解困的根本之举,做到稳定一批、拓展一批、保障一批。要着力减轻困难群众负担,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和减支减负帮扶。要切实加大临时救助力度,统筹用好各级保障资金,及时发放临时救助资金,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要力求高质量脱贫解困,全面排查,严格评估,确保真脱困、稳脱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听取了全市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2020年吉安市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要点》《吉安市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评估验收方案》。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