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重点建设项目以高标准推进开工复工
2020-04-14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郭颖、记者龙建)我市对标省委、省政府“项目建设提速年”工作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排进度、查进度、对标调度、对标考核”。截至4月初,389个重点续建项目复工率100%,210个新开工项目开工率92.4%。针对项目建设材料供应紧张的问题,加强调度协调,统筹推进砂厂、混凝土搅拌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市砂石企业复工率100%、产能恢复率106%;混凝土企业复工率98%、产能恢复率96%。3月份,全市项目建设完成投资240亿余元,是1至2月份的两倍,表明全市项目建设已由全面开工复工向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转变。

根据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度安排,我市将把抓项目、稳投资作为对冲疫情影响、加快经济复苏的抓手,抢时间、保进度,努力实现年初预计目标任务。

在冲进度上,全市范围坚持每月通报、季度督查、年度考评机制,强化项目建设专项督查,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建设进度,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推进项目建设在规模、数量、投资、进度等方面提质提速提效。同时,着眼破解难题,落实好重大项目“1+4”,即“挂项目领导+市发改委、市城建办、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的推进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梳理项目推进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协调有关职能部门积极做好项目前期规划选址、立项审批、用地预审、环评审批、林地报批、招标投标等工作,为项目按期开工、完工创造条件。

在向上争政策上,我市研究并对接上级政策,梳理一批公共卫生和防疫救治体系、新型基础设施、冷链物流、“宅经济”、“线上经济”等项目,争取上级更多政策支持。同时,我市还紧盯国家投资导向,结合“十四五”规划,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规划“盘子”。

在强招引工作领域,我市重点实施“5020”重特大项目引进攻坚计划,确保井冈山经开区、吉安高新区至少引进1个投资超50亿元的产业项目,各县(市、区)工业园至少引进1个投资超20亿元的产业项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