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军中勇担当 退役有出路——吉州探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发展模式记事
2020-04-14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刘长生、本网记者吴广城

日前,吉州区紧紧围绕创建全省“五型”政府建设示范区目标,广泛动员以退役军人为主体的创业先锋,依托宏为教育集团发展有限公司,整合驻吉部队、井冈山大学、企业(公司)等单位资源,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就业创业发展模式,成立吉州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研发资源 储备项目

据悉,创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就业创业发展模式,旨在打消该区广大退役军人的后顾之忧,为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子女就业创业提供推介、企业管理、创业指导、创业孵化、创业扶持、创业交流和技能培训等公益性服务,并组织资深创业导师着力研究、策划、链接涵盖电子商务、餐饮娱乐、商业百货、建筑施工以及种植养殖等不同门类的创业项目,储备投资额度从几万元到几百万元的项目,供有需求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选择。

储备项目中有低成本投入的奶茶店、糕点店、蔬菜水果店等短平快项目,也有中等投入的特色餐饮、网络物流、品牌代理等稳健型项目,还有投入上百万元的品牌汽车精修、物业管理、劳务外派等大型项目供退役军人选择,以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退役军人创业。

组建团队 帮扶指导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2部门《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精神和相关政策规定,吉州区不断加强孵化基地管理和服务,为退役军人入驻企业免费且减免房租和物业管理费,并为退役军人创办入驻企业免费代办各类证照和提供相关金融产品协调,对企业新招聘职工有针对性地开展免费就业培训,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孵化基地聘请各行各业政策法律专家、企业家、高校教授与市创业顾问团共同组成创业导师团队,为创业者提供意向咨询、政策把向、业务培训、证照代办、法律指导等服务,使其少走弯路。

加大力度 营造氛围

宏为教育集团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加大对孵化基地的硬件投入,按功能分类进行打造,为退役军人提供学习、食宿、购物等服务,并将采购不同类别的培训教学设备,联合井冈山大学、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等大专院校,组建不同专业和层次的师资队伍,提供远程教学,满足不同层次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

同时,吉州区整合链接政府有关部门的资源,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通过政府一系列优惠措施,降低退役军人创业初始门槛,设置政策宣传、创业典范、项目等展示厅,形成党建引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特色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