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原区党政联席会第3次会议纪要
来源: 青原区委办公室 2020-04-12 14:2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020年青原区党政联席会第3次会议纪要 

2020年4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肖梓才主持召开2020年区党政联席会第3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邹卫梅,区委副书记刘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修桢、主任肖萌,区政协主席郭小健,区委常委龙蛟、黄明春、贺浩明、曾道功、彭壬盛、朱赞华,区政府副区长王剑平、夏晓峰、廖邦烘、涂乐出席会议;区委有关部门、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讨论了《青原区委常委班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讨论稿)》。会议要求,区委常委要带头围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环节准备工作,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此次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有成效。区政府党组、区纪委监委班子要认真筹备,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按照要求组织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组织部要牵头派出督导组,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会议质量。会议明确,《对照检查材料》由区委办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督导组审核。

二、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区节假日正常规范运行和管理工作。会议要求,节假日正常规范运行和管理总的原则是,做到放假不停工作、放假不松管理,确保区直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机关节假日期间有专人带班和值班值守,生产一线不停工、不停产、不停摆,秩序平稳有序。各乡镇街道位于社会治理的最前沿,处于服务群众生产生活的一线,尤其要抓住关键,细化举措,落实责任,将节假日规范运行和管理工作做细做实,持续保持常态。一是各乡镇街道机关要确保节假日和周末正常运行,并重点抓好环境卫生和便民服务工作;工作人员要注重着装仪表,不能穿背心、短裤、拖鞋上班;机关内部的宣传栏、公示栏等内容要及时更新。二是切实加强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做好乡镇机关所在地、农贸市场、旅游通道两侧的环境整治,做到常抓常态长效。三是强化乡村两级扶贫工作站的规范运行管理,做到门常开,确保经常通风透气,形成正常工作机制;勤打扫,确保工作场所干净整洁有序;资料全,确保所有的扶贫工作资料台账齐全;说得清,确保工作站同志熟悉工作情况。四是强化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管理,做到有人值守、着装规范、环境整洁、药品有序、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资料台账齐全。五是加强一线农业生产,坚决杜绝抛荒撂荒,扎实做好防汛防灾工作。

三、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关于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建议报告》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区农业农村局、文陂镇、值夏镇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尽快分别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分工和要求,并分别报区委、区政府和区纪委监委;同时要明确时间节点,确保6月初整改到位。区纪委监委牵头履行好监督责任,将以上三个单位整改方案整合形成我区整改方案报省纪委省监委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同时在6月初对整改工作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及时将整改完成情况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