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 胡世忠王少玄杨丹等迎接英雄回家
2020-04-09 09: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4月8日下午,吉安支援湖北医疗队平安凯旋。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代表市委、市政府和540万吉安人民向队员们致以最崇高敬意和最亲切问候,称赞他们“不愧是优秀的井冈儿女、真正的英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市领导杨丹、毛顺茂、王大胜、徐开萍一同迎接。

春日暖阳高照,庐陵大地鸟语花香、生机勃勃。市中心城区城南市民广场电子显示屏上,“热烈欢迎吉安支援湖北医疗队回家”字眼格外醒目。15时许,车门开启,医疗队员们向家乡人民挥手致意,市领导与医疗、公安等各条战线代表一同鼓掌,表达敬意和祝福。

胡世忠深情地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你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主动请缨、挺身而出、英勇“逆行”、驰援湖北,在近两个月时间里,与来自全国全省各地的医护人员一道,战斗在抗击病毒最前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出色完成了任务。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井冈山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展现了庐陵文化追求卓越、忠义报国的品格风骨,书写了人生的精彩篇章。

胡世忠简要介绍了吉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他指出,尽管吉安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全球疫情状况还十分严峻。希望大家积极调整状态,早日回到岗位,讲好“战疫故事”,传承“抗疫精神”,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今后新的工作中,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新的贡献。市委、市政府将全面落实关心爱护医护人员的各项政策措施,满腔热忱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大家排忧解难。

胡世忠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支援湖北医疗队学习,慎终如始,继续努力,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迈出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新步伐,确保吉安与全国全省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医疗队队员代表袁水生发言时说,支援湖北医疗工作虽然结束了,但抗击疫情只是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在短暂休整后,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更加积极的工作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我们时刻准备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队员们的铿锵誓言响彻云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先后派出5批次46名队员驰援湖北(含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7人),其中42名队员于4月8日从省集中休养点返吉,还有4名队员已平安返赣。吉安支援湖北医疗队与其他医疗队一道,在武汉和随州两地收治新冠肺炎患者786例,圆满完成任务,得到当地医院、医护同行和患者的高度赞誉,荣获“全国抗疫先进集体”“江西省三八红旗先进集体”等称号。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