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一次特殊的“开学”
2020-04-09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周靖康

家住泰和县的姚佳琪是吉安一中高三(18)班的学生,由于要提前办理住宿手续,4月6日,她就和家人踏上了返校的路途。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姚佳琪到达学校。经过测温进入学校后,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她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办理了住宿手续。进宿舍前测量体温、分时错峰就餐、常用消毒液洗手,对于姚佳琪来说,虽然第一次经历这样特殊的学校生活,但开学前老师反复叮嘱了各项注意事项,让她也没有陌生感。

“开学前,老师就在班级群召开了线上家长会,向我们每位学生家长告知了开学的注意事项。”对于学校实行从家里点对点送到学校的闭环式管理,姚佳琪的爸爸姚世伟也积极响应,“这是一场全民战‘疫’,作为家长,我们有责任有义务配合好学校的防控举措。我们也相信学校有能力为孩子们创造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希望孩子们能够抓紧最后90天的时间,加油冲刺,用优异成绩来回报学校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复课前,我们学校就发放了问卷调查,了解高三学生都有哪些心理问题。”吉安一中的老师们发现,调查结果显示,同学们出现了担心、紧张、迷茫、烦躁、不安等情绪。为了应对这种情况,从3月中旬起,吉安一中就开始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4月7日当天,学校便通过升国旗和主题班会的形式为返校的学生们进行心理疏导。

“怎样才能缓解不良情绪呢?”老师们建议同学们要直面现实,规划未来;做好当做之事,以不变应万变;学会放松,寻求专业心理咨询等。各班老师还针对学生出现的不同心理问题,逐一击破,为学生提出明确解决方案。

上完开学第一课后,姚佳琪说,这堂课对她帮助很大,明白了要用毅力来克服自己此前懒散的学习状态,积极调整心态,快速进入紧张的学习中。

“我们将利用有限的时间认真复习,积极备战,争取在高考中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即使前方荆棘密布,也会甘之如饴,满怀希望我们会所向披靡。”在班会的最后,姚佳琪和同学们共同发起了他们的青春宣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