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发挥生态优势打造全域旅游 去年旅游总人数587万人次,总收入47.6亿元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04-08 08:3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李建平)春暖花开,草长莺飞。连日来,遂川县珠田乡黄塘村的黄桃果园基地里,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赏桃花,看春光,不亦乐乎。总面积200多亩的果园基地,种了黄桃、国庆红桃、奈李等多个水果品种,形成了春赏花、夏品果、秋观景、冬休闲的四季花果园,成为该县乡村游又一热门景点。这是该县发展全域生态旅游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遂川县发挥县域生态环境与生态资源优势,将遂川生态文明建设方向定位为全国森林城乡和生态示范县、全省特色生态农产品基地、赣西南地区休闲和生态旅游大县,以乡村游为抓手,按照“一乡一品”“一村一景”规划,打造现代农业与文旅产业有机结合的特色旅游项目,将乡村旅游与全县500个美丽乡村建设点和遂桂线美丽乡村示范带有机结合,建设乡村游景点50余处,建成茶叶、金橘、井冈蜜柚等乡村采摘、水果观光园40多万亩。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该县五斗江乡五斗江村、新江乡石坑村与衙前镇双镜村、双桥乡马埠村等乡村,前来踏青赏绿、吸氧健身、驾车观景的游客,一拨接一拨,乡村游方兴未艾。

该县釆取“一名领导负责一个项目、一抓到底”的办法,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成效显著,红色文化街区、桃源梯田、草林红圩特色小镇、蜀水河生态旅游等集聚区加快建设,桃源梯田获评中国最美梯田之乡,成为旅游新亮点;红塔生态骑行园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南江相思岛获评省3A级乡村旅游点;营盘圩、衙前、新江、汤湖、五斗江等乡镇被评为全国生态优美乡镇,新江乡石坑村被评为国家级生态村,五斗江村、石坑村、双镜村等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据统计,2019年,全县旅游总人数和总收入达587万人次和47.6亿元,分别增长29.9%和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