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永丰“农机贷”与“线上办”惠民便民
2020-04-08 08: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钟碧连)为减轻农户购买农机负担,近日,永丰县对接县农商银行,制定了农机购置贷款贴息合作协议,推出了“农机贷”惠农政策,缓解了农户购买农机的资金压力,助力春耕备耕。

拿到贷款的恩江镇洋陂坑村种粮大户张爱国开着新买的拖拉机,脸上洋溢着美滋滋的笑容。他说,本来购买这台拖拉机要10万多元。如今,国家政策好,不但有农机购置补贴,而且今年购买农机还有贷款相助,并可享受财政贴息80%的惠农政策。现在,他首付40%,只花了3万多元就把这台拖拉机开回家了,大大减轻了他的资金负担。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行各业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号角,永丰县农机局联合县农商银行采用“线上办”“一站式”服务等方式,优化办事程序,争取让前来办理贷款以及办理农机购置补贴的农户只跑一次。疫情期间,永丰县农机局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指导农户通过手机下载江西省农机补贴APP,在线上开展申请农机补贴业务办理,足不出户就可办理农机购置补贴,极大方便了农户,又减少了人员流动,有效助力疫情防控。

目前,永丰县已通过线上手机APP申请办理补贴业务19人,推动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实施,加大了惠农政策落实力度,激发了群众生产积极性,为保障今年粮食稳产、增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