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4+3 !江西省“4•26”版权宣传系列活动启动
2020-04-07 20:30 来源: 江西版权在线

“4.26”版权宣传

      在第20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江西省版权局联合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华东交通大学),紧扣国家版权局“强化版权治理,优化版权生态”的主题,以“文化强省,版权护航”为我省版权宣传主题,共同开展“江西省版权宣传‘4+3’系列活动”,有哪些亮点,我们先睹为快。

线上宣传活动:4个

1江西省版权宣传片及海报发布

版权宣传片和版权宣传海报将在4月26日当周发布,通过江西版权保护与服务网、江西版权在线、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网、知产童蒙公众号、各设区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版权局)官网及公众号等平台和渠道,面向全社会发布。其中,版权宣传海报设计将结合江西文化创新的版权保护为主线,展示版权在江西文化强省建设中的作用与力量。

2“陶溪川杯”版权知识竞赛活动

4月,由省版权局、团省委、景德镇市委宣传部、景德镇版权局主办,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华东交通大学)、陶溪川文创街区联合承办,在互联网平台开展江西版权知识竞赛线上活动,依托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版权博士研究团队”进行题目设计,广泛发动社会公众参与线上答题,并根据答题成绩和随机抽奖的方式,发放奖品。

友情提示:活动奖品由陶溪川文创街区提供

3“陶溪川杯”版权征文竞赛活动

4月,由省版权局、团省委、景德镇市委宣传部、景德镇版权局主办,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华东交通大学)、陶溪川文创街区联合承办,面向全社会发布江西省版权征文竞赛活动,以“论文类”“故事类”“视频类”三大类参赛作品为对象,在全省范围内征集版权专业论文、版权保护运用小故事、版权创意和演讲小视频,组成专家团,公开公正评选各类征文作品的获奖者。

友情提示:活动由省版权局颁发荣誉证书,陶溪川文创街区提供奖品

4发布江西省2019年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

评选出江西省2019年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在省内主流媒体和相关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以案释法,倡导公众遵守《著作权法》,维护自身权益。

线下宣传活动:3个

1江西省版权研究中心挂牌

由江西省版权局发文挂牌,依托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华东交通大学)、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西)基地等平台,设立江西省版权研究中心。以“高标准、多融合、强支撑”的要求,支持江西省版权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江西省版权产学研高地,强力支撑江西文化强省建设。

2江西省文化巡礼展版权展活动

在线上版权宣传活动的基础上,展开系列线下版权宣传活动。借助江西“全省文化巡礼展”大型文化展示活动,开设版权展示专栏,通过“版权成果日趋丰富”“版权IP产业链逐步形成”“版权宣传受到欢迎”“版权服务深入基层”“版权保护严格执法”等板块的展览,展示江西版权治理现代化、江西版权产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江西版权护航文化强省建设的好做法和好经验。

3江西省版权宣讲走进基层活动

疫情缓解后,由省版权保护中心、版权专家、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江西省版权知识宣讲小分队”深入全省各地开展版权知识宣讲和服务,推进版权宣讲工作进基层、进企业,提升群众版权意识。联合产、学、研各个领域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的专家,指导基层版权工作,提高版权队伍工作水平。

诚邀各路英雄

省内各地市还将结合实际,相应开展宣传活动。江西省“版权宣传系列活动”凸显特色,内容丰富,参与性强。更多活动细节将通过“江西版权保护与服务网”“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网”和“江西版权在线”“知产童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适时发布,欢迎踊跃参与!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