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庐陵时评】化“无中生有”为“应有尽有”
2020-04-07 08: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龙玉然

鲜花小镇、万花世界、夏木塘、农民画村等,严格来说,都是万安主政者“无中生有”的东西。农民画有悠久传统,农民画村却是近些年来的“精心打造”;夏木塘原本是一“空心村”,名叫下木塘,破旧萧条,但经改造重生后,“村在林中、房在园中、山在云中、人在画中”,被评为“中国十大乡村振兴示范村”,成为当地旅游重镇;万花世界和鲜花小镇,则更是一种“突发奇想”,他们利用丘陵地貌打造了至少占地3000亩、有400余万株以上各种花卉组成的多彩花海,成为万安乡村旅游的新爆点。

——“无中生有”才有可能“应有尽有”;要让更多的“无中生有”化为“应有尽有”。

旅游资源和旅游区位优势并非占有很大“天分”的万安,不惜重金、苦心经营,请来名校名师名流为当地旅游业出谋划策、量身定做和运营生金。万安国家级景区亮点迭出,为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燃起了一个又一个火把,为当地老百姓找到了产业、创业、就业和乐业的门径、平台与前途,想法和做法皆属不俗。

昌(吉)赣高铁开通运营后,万安结束了没有火车的历史。如今,万安人又打起了“高铁经济”的主意,透过开满鲜花的小镇,他们不断调整、扩展和丰富策略,“农业产业+农旅观光+温泉康养”这张牌,是打得越来越顺,越来越巧,也越来越叫座。而这些动作的背后,无疑获益最多的是广大群众:一则口袋鼓了,二则赚钱离家近了,三则家乡变得更美了。

“本来就有”的得天独厚者,与立志“无中生有”者,其实在开放勤奋与善谋实干面前几乎毫无差异。因为一般而言对待每一份工作,只要你付出努力,化“无中生有”也可为“应有尽有”;倘若守株待兔、不思进取,“本来就有”也终将“一无所有”。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