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山河为碑 英烈永恒——吉安市各界干部群众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侧记
2020-04-05 10: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默哀集体

上午10时,我市各地少先队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井冈山

井冈山市举行干部群众清明公祭烈士与哀悼活动。肖颖摄

yiyuan 2 (1)

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医务工作者向抗击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欧阳国摄

taihe

泰和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举行降半旗仪式向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志哀。谢森燊摄

吉水思源学校

吉水县思源实验学校一老师在学校操场默哀。吉思轩摄

jiaojing

吉州区交警大队特勤中队西站执勤交警向抗击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志哀。欧阳刚摄

9D

吉州区螺子山社区开展哀悼活动。李军、曾淑兰摄

gongsi

华宏汽车集团吉安分公司举行哀悼活动。夏海洋摄

国旗半垂,举国同悲。

4月4日,全国举行哀悼活动,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上午10时,全市防空警报鸣响、汽车等鸣笛,各地干部群众在一片肃穆中深切默哀,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哀悼,愿所有在疫情中逝去的英雄、同胞安息。

清明追思,家国永念。在吉安,从城市到乡村,从军营到校园,从广场到商场,从社区到园区,人们停下匆匆的脚步、放下手头的工作,向抗疫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志哀。

苍天为人泪,大地托人心!这是继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青海玉树地震之后,14亿人民再次为罹难同胞举行的全国性哀悼活动。我们用举国同悲的表达,默诉心中那份不舍的亲情挚爱,奏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血浓于水、同舟共济的“奋进曲”。

当天清晨,我市各地举行降半旗仪式。国旗低垂,用最高的礼遇、最庄严的仪式,表达对逝者的祭奠、对生者的告慰。

10时整,伴随着连续鸣响的长声防空警报,以往车水马龙的道路按下“暂停键”。机动车道上,汽车纷纷缓慢停止,鸣笛哀思,追思逝世的同胞,致敬白衣天使,致敬逆行者,致敬拼搏过、奋斗过的战士,致敬在战“疫”中献出生命的英雄,这一刻,抵过千言万语。

逝者安息,生者奋进,这庄严肃穆的仪式,寄托着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也昭示着慨然前行的奋发之志。当天,全市中小学校降半旗志哀,上午10时,佩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无论身处何地,都停了下来,肃立和沉思,齐敬少先队队礼,向牺牲烈士、向逝世同胞默哀致敬。大家将崇敬之情化作为强国之志、奋发之力,让传统继续,让精神永存。

上午10时,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在门诊挂号大厅举行了默哀仪式。伴随着防空警报的鸣响,医务工作者集体默哀3分钟,对一直奉献在一线的抗疫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对英勇牺牲的医护人员和不幸去世的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该院医生欧阳龙财表示:“在这个对逝者缅怀的日子里,我们用这样的方式向逝去的同胞寄托去一份哀思之情,化悲痛为力量,用真诚为全国抗疫筑起精神的长城。”

为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并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当天上午,井冈山市举行干部群众清明公祭烈士与哀悼活动。活动现场,机关干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少先队员等各界代表整齐列队,脱帽肃立,致敬革命烈士。礼兵降半旗,全体默哀,鸣笛,深切哀悼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气氛凝重,山河同悲。

当天,我市各县(市、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降半旗仪式向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志哀。默哀过程中,全体指战员神情凝重肃立,向逝者脱帽致敬。消防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化悲痛为力量,继续砥砺前行,继续传承发扬牺牲烈士们不顾个人安危,逆行出征、敢于担当的精神,做到“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在今后的工作中苦练本领、恪尽职守,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无尽的哀思,也是奋进的力量。全国哀悼,诠释的是大爱,凝聚的是力量。四月已至,天地清明,慎终追远,寄托哀思。愿逝世的同胞安息,牺牲的烈士走好。汲取力量,发扬蹈厉,铭记先烈们作出的牺牲和努力,我们将走得更远更坚定。

(本报记者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